《Oath》

SHUU X HAKURYUU

                                                              《Oath》

  白龙总是会不由自主地做起那个梦。

  兴许是做了太多次的缘故,梦中大体的印象已经模糊了。唯一能记起的东西只有梦中鼻尖缠绕的淡淡清香,在梦醒来的时候依旧充盈着他的每一次吞吐呼吸。

  这是什么味道呢……?淡淡的,挥之不去的,却并不会让人生厌,像是某种草木的香味,存储于他嗅觉神经中最敏感的那一部分……大概是每天都能闻到的。

  这样的话,应该就是自己习以为常的东西吧,那么也就不必继续追根溯源下去了。这样想着的白龙总会侧过头往那气息深处蹭蹭,上眼皮慢慢朝着下眼皮亲吻过去,就连一向雷电风行的大脑也变得混混沌沌,像灌了碗搅合不开的浆糊。耳畔如约响起的浅笑声中有着安定人心的力量,温暖的触感划过发丝,停在脸庞上。这时候即将陷入沉睡怀抱的白龙会一下子从地上坐起抓住那只游移的手,结果又会在对方强忍的笑声中一把甩开手红着脸转过头去。

  因为在睁开眼脸的一瞬,映入脑海的就是熟悉的小麦色身影。

  大概刚刚在梦里闻到的清香,也是他身上的吧……

  然后修不无好笑地看着对方像赌气似地站起身准备离开,当然自己会先行一步抓住那白皙的手。白龙微凉的指尖在自己的手心中挣扎几下,发现挣脱不了就放弃般地垂下头来,像是泄气似地问自己是什么时候睡着的

“时间吗……?唔,记不得了呢,好像很快就睡着了啊。”

“是吗……哼,下次你还是别来我们训练场了。”

“嘛,这与我来不来没有关系呢白龙,你大概是最近训练太累了吧?”

“并没有累。不这样的话,根本不可能达到究极的境界。”

“话是这么说啦,但是还是要注意身体吧,否则你每次一见到我就想睡觉怎么行呢?”

“哼!我怎么知道……”白龙边说边沉默下去,撑着下巴不知在思考什么。也许是觉得刚刚对方那张毫无防备的睡颜与现在这张重归冷淡的脸庞相差过大,小麦肤色的少年笑着摇摇头走上前去,伸手轻轻顺了顺白龙淡蓝色的马尾:“别这么严肃啊白龙,像个老人一样呢。”

“哼!谁严肃了?”

“啊啦,说了还不承认呢,明明刚刚的样子那么可爱啊……~”

“什,什么?别胡说!我哪里可爱了……?!”看着训练结束的队友从海边小径的一头慢慢走了过来,其中有一两个似乎因为听见了自己和修的声音而加快了脚步,白龙尴尬地扭过头不知道怎么办才好,而这个时候修就一把握紧白龙的手向远处跑去:

“跟我来。”

 

“所以这里是……?”

“这是这座小岛上的最高点,从这里能俯瞰到整个神之伊甸。”修张开双臂,作出飞翔般的姿势朝瀑布下方探去。身后的白龙连忙扶住他摇晃的肩膀,然后迅速松开手别过脸当做什么也没发生过,末了还不忘附带一句我才不是怕你掉下去,只是……

“只是什么?”明显的此地无银三百两啊。

“哼!算了,当作是我究极的关心好了!”

“呀,总算肯承认一回了吗,白龙。”

“承认…...?切,我才没有承认什么。”

“……”修轻轻笑着,没有说话。白龙看着对方静谧的侧脸一时间陷入了哑然,那熟悉的神情又浮上了修的脸庞,而每当这神情出现时白龙总会敏感地觉察出一丝不太好的味道。那神情太过悲伤,并不是即将涌出泪水的感觉,而是一种沉淀许久的,跨越了漫长时光的孤独。

  想说些什么,不太擅长安慰的他只觉得喉咙间一阵干涩。

  想拍拍对方的肩,又怕下一刻眼前的人会带着这种莫名的神情消失在自己眼前。

  那样的话,这个小岛上就再也找不到修存在过的痕迹了吧。

  那么,能承载与“修”和“白龙”有关的东西,又是什么呢……

 

“白龙。”

“嗯?!”被修从思绪中唤醒的白龙慌忙抬起头来,夕阳般的眼眸还像是没有反应过来般的眨了两眨,看见难得露出困惑模样的白龙修终于忍俊不禁地笑了出来,边擦着笑出来的眼泪边装着漫不经心的口吻轻声问道:“呐,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了的话,白龙……还会记得这个小岛上的星星吗……?”

“哼,说什么不在了,我可不会让这种事发生。”白龙轻笑着挑起修长的眉梢,白皙的脸庞上神采奕奕。修不禁被这耀眼的光芒吸引,他怔在原地,但很快就像被泼了盆冷水般反应过来,咬咬牙移开眼,还是不忍地截断了对方的话头:“那是不可能的,HAKURYUU。总有一天……我会消失的。这个世界,不允许我继续存在下去……”

“……没有关系。我会和你一起走下去的。”

“如果可以的话……就待在我的世界里吧……”

  修。

 

“……这样……”“那么,说好了哦,白龙。”

“哼,一定的。”

 

  黑色的夜空被流星的白光浸染。修听着耳旁灼热的跳动声,像是许下誓言般轻声呢喃:

“相对的,让我用全部的身体和心灵,去记住你吧,白龙。”

 

 

                                                                                                             

 

 

                                      

 

                                                                                              存在的意义,皆在彼此的心中。

 

评论

热度(2)